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博物館迎來87名小講解員

2017-07-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暑期期間,深圳博物館的觀眾可以體驗小志願者的講解服務。「深圳博物館第八期小講解員培訓班結業典禮」日前在深圳博物館歷史民俗館三樓報告廳舉行。深圳博物館副館長蔡惠堯、授課專家、社會服務部的全體老師及87名參加培訓的學員及學員家長參加了儀式。

深圳博物館第八期小講解員培訓班結業李望賢攝

深圳博物館第八期小講解員培訓班結業李望賢攝

據悉,為了豐富中小學生的暑期生活,更好的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他們的社會服務意識,深圳博物館從2010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期暑期小講解員培訓班,到今年已經是第八期。舉辦暑期小講解員培訓班的活動拓寬了博物館教育的受眾面,使其從封閉式走向了開放式。讓孩子們在歷史文化中得到熏陶,鞏固、加深所學的歷史知識,並提高了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

第八屆小講解員培訓班於2017年6月發佈活動預告,285名青少年學生提出申請,經過面試篩選,最終錄取90名學員參加培訓。在為期10天的培訓里,博物館業務部門的專家們分專題系統介紹了深圳變遷的故事、動物、近代深圳等知識。社會服務部的老師們對學員們進行了吐字歸音和講解態勢的培訓,為學員們講授與講解基本技巧相關的課程。在培訓期間,老師組織學員們進行了語言基本功和講解態勢的訓練,對講解員如何正確掌握和運用語調、重音、節奏、呼吸發聲、吐字歸音和講解員的儀錶、姿態、手勢的運用等作了詳細的說明和示範。共有87名學員通過了考核,獲得培訓證書,正式成為小志願者講解員。暑假期間,深圳博物館在每個開放日都將安排小講解員專場講解活動。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