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博物館節深圳設分會場

2017-07-01
「多彩螢石」展在深圳博物館舉行。李望賢攝

「多彩螢石」展在深圳博物館舉行。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紫色、紅色、綠色,色彩多變的螢石展示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深圳博物館,「多彩螢石」展40餘件礦物晶體,吸引了不少觀眾。據悉,「多彩螢石」展是「香港博物館節2017」深圳博物館分場系列活動之一,這也是「博物館節」首次在香港之外設立「分場」。展覽由深圳博物館和湖南省地質博物館聯合舉辦,展出的礦物晶體來自湖南、江西、河南、廣西等地,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絢麗多彩。

據介紹,「多彩螢石」是深圳博物館在活動期間率先推出的科普性展覽。湖南省地質博物館的副館長廖珊介紹,湖南是知名的有色金屬之鄉,他們館藏的礦物藏品無論種類、標本的數量和精美度,在國內都屬一流水平之列。「礦物晶體在西方有100多年的收藏歷史,它們有很強的研究價值,這些每一個美輪美奐的礦物晶體都是唯一的。

記者瞭解到,深圳博物館與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在歷史民俗館舉辦分場系列活動,也是「博物館節」首次在香港之外設立「分場」。深圳博物館副館長蔡惠堯表示,深圳博物館舉辦「香港博物館節2017」分場系列活動,不僅通過豐富多彩的展覽和教育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傳推廣文博知識,還加強了與粵港澳地區博物館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動粵港澳文化共同繁榮。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則說,希望通過這個藝術與科學結合的展覽,讓香港和深圳的市民欣賞到祖國豐富的資源和礦產。

據悉,除了「多彩螢石」展,深圳博物館還陸續進行一系列講座,多位專家講解螢石等礦物的知識,並有「我是裝飾師」、「考古小作坊」和「迷你深圳DIY」等教育活動。活動由將持續至7月9日。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