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舉辦「回歸杯」賽馬慶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7-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鯤)2017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賽馬日」於7月1日下午在武漢東方馬城國際場舉行,武漢市馬術協會會長李作清表示,舉辦「回歸杯」賽事為了全面展現香港回歸以來「馬照跑」的繁榮景象,集中展示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的發展成果。

武漢的7.1「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 周年賽馬日」 的賽事精彩紛呈,一部《2017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上半賽季賽事回顧片》拉開開賽儀式的大幕;隨後來自武漢商學院千人合唱團的一曲《東方之珠》在東方馬城現場唱響,以大合唱方式展現武漢學子對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美好祝願。當主禮嘉賓共同為「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慶典開啟12 平米的大蛋糕時,慶典賽馬日正式啟動,現場近二百名在7 月出生的市民朋友共同分享蛋糕感受慶典的甜蜜和喜悅。

2017 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賽馬日」以精彩的賽事獻禮香港、致敬祖國。首先上演的是一場1100米非純血組伊犁馬組賽事,本場冠名為「回歸二十周年慶典杯」,以一場精彩的中國馬賽事打上頭陣,也是實至名歸。緊接著是一場3 歲及以上純血組1000米賽事,第三場為非純組伊犁馬組1000米賽事;第四場是3歲及以上純血組1200米賽事;最後一場將上演2 歲純血組900 米賽事。

李作清表示,武漢與香港的友好交往由來已久,尤其是在賽馬領域的合作更是十分緊密。一方面,兩地都有百多年的賽馬歷史,堪稱中國現代賽馬的發源地,有著相似的發展基礎和文化底蘊;另一方面,武漢東方神馬集團來自香港,武漢賽馬賽事借鑒了香港賽馬的成功經驗。常年的賽事全面展現香港回歸以來「馬照跑」的繁榮景象,也集中展示出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的發展成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