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深研院畢業生 近四成留深

2017-07-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在北上廣深四個城市中對人才的吸引力越來越突出。記者從1日舉行的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2017年畢業典禮上了解到,今年該學院共有864名全日制畢業生,留深率達到38.3%,為歷史最高,遠超北京的18.5%與上海的15%。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2017年畢業典禮 受訪者供圖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2017年畢業典禮 受訪者供圖

據悉,北大深研院成立16年來,學科布局與深圳市重點產業布局契合,涉及互聯網、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新能源、節能環保、新材料、金融與法律、文化創意等,近年來學院畢業生留深率持續走高,2015年,北大深研院留深畢業生比例就達30%,首次超過北京、上海。今年北大深研院共有864名全日制畢業生,其中博士研究生52名,碩士研究生812名,包括3名港生。

深圳對高校人才的吸引力越來越高 受訪者供圖

深圳對高校人才的吸引力越來越高 受訪者供圖

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副校長高松表示, 40年來,來到深圳的創業者就像頭拓荒牛一樣,把一個貧窮的邊陲小鎮,開墾成為國際性現代化城市,2001年北大在深圳紮根,飛速發展,去年北大和深圳還簽署合作共建北大深圳校區的備忘錄,將進一步推動深研院的發展,帶來更多的教育變革。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