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將改革進行到底》好評如潮

2017-07-21
■《將改革進行到底》昨日播出第四集,聚焦司法體制改革。圖為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迴法庭在深圳掛牌。資料圖片

■《將改革進行到底》昨日播出第四集,聚焦司法體制改革。圖為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迴法庭在深圳掛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央視17日晚起連續播出的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通過展現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戰略部署的決策過程和習近平總書記改革理念的形成軌跡,系統闡釋全面深化改革為什麼改、往哪改、為誰該、怎麼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論問題。據央視網昨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專題片在央視新聞多媒體平台播放、閱讀總量已超過六千萬。「改革」已經成為網絡搜索熱詞。

內地多位專家對香港文匯報表示,該專題片既有實踐力度也有歷史深度,為今秋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進行了很好的預熱。

李閩榕:實踐力度歷史深度兼顧

中智科學技術評價研究中心理事長李閩榕表示,十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對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權威性的全景述評,深入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成就,展示了人民群眾改革、創新、奮鬥的偉大精神,以及全面深化改革讓人民群眾受益的真實情況,既有實踐力度,也有歷史深度,是一部很好的政論片。

李閩榕指出,改革特別是在當前形勢下深化改革,必須以人民群眾為中心,不斷增進人民福祉,這是將改革進行到底的「底」,也是改革的根本目的所在。如專題片所展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

張永軍:對改革脈絡了解更清楚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總經濟師張永軍表示,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對近年中國改革的舉措、藍圖重新做了一個梳理,觀看以後能夠對改革的脈絡有一個更清楚的了解,堅定推進改革的決心和信心。

專題片中,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鄭新立、劉世錦等高層智囊都有「現身說法」。張永軍對此指出,這些智囊都參與了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及後期多個重要文件的起草,通過他們的直接出鏡闡述,有助民眾認識改革的背景。今秋中共十九大將召開,專題片可以說在輿論上和思想上對深化改革進行了預熱。

黃書元:改革精神落實在工作中

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認為,《將改革進行到底》既體現了較強的思想性和理論深度,又講述了人民群眾身邊生動的改革故事,對其啟發很大。聯繫自己所在行業,未來將拿出包括數字化改革在內的一系列改革舉措。

北京發行集團董事長李湛軍也指出,專題片啟發改革還要強調創新,通過創新提高經濟效益,走創新之路才能實現量的增加和質的提高。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