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掃雷獲聯合國總部官員稱讚

2017-07-20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20日報道,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19日接受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和項目事務廳觀摩考察。中國掃雷工兵以精湛的專業技能、過硬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理解能力獲得聯合國總部官員稱讚。

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官員艾米麗說:「中國掃雷工兵專業技能精湛,組長和組員之間有很好的互動機制,令人感到欣慰。」

當天,在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掃雷訓練場,中國維和官兵們連貫進行、同步展開了監督員做簡報、新通道開闢、信號源處理、疑似地雷挖掘等多個掃雷課目。因需在短時間內展示所有掃雷課目、連續高強度作業,且氣溫達30多攝氏度,身著防護服的官兵們揮汗如雨。

針對聯合國工作人員提出的問題,官兵們嚴格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回答問題、展開作業。隨著「雷場傷員搶救」最後一個課目完美收場,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聯合國總部官員此行目的主要是調研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掃雷行動能力。中國赴黎維和部隊以掃雷「零傷亡」「中國速度」而享譽,被聯黎司令部指定為窗口單位,接受聯合國總部觀摩考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