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銀川街頭將現智慧路燈 有WiFi、監控、手機充電!

2017-07-20
智慧路燈效果圖

智慧路燈效果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交車上有WiFi,CBD區有WiFi,車站有WiFi,這些在內地已經司空見慣,可是街頭路燈帶有WiFi、監控、手機充電口、乃至汽車充電樁等眾多人工智能和物聯網功能,估計就蠻新鮮的!

據銀川晚報報道,寧夏自治區銀川市住建局路燈管理處計劃近期於寧夏大劇院門前廣場試點安裝10套智慧路燈,其中手機APP遠程控制、WiFi熱點、區域無死角監控、信息發佈屏、手機充電口和汽車充電樁等功能,都將集中於路燈之上。

智慧路燈效果圖

智慧路燈效果圖

據介紹,智慧路燈安裝之後,每一盞路燈都有獨立的控制系統,值班人員通過電腦進行巡檢。此外,只要下載一個APP,就能像家裡的遙控器一樣自由控制每一盞路燈開關,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人工幾個小時的工作任務。一旦有路燈發生故障,可以快速派遣維修人員準確的找到問題路燈,進行快速維修。

此外,智慧路燈還會配備wifi熱點信號,人們再也不用擔心手機流量。還可以搭載監控設備,實現360度無死角監控,同時為治安、交通、大數據等提供圖像支持。

智慧路燈效果圖

智慧路燈效果圖

管理方還計劃在每個路燈桿附帶提供手機充電和汽車充電功能,以及還將承載光源可調整功能、信息屏幕顯示、大數據收集整合等一系列功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