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推動《外國投資法》早日出台

2017-07-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近日就開放型經濟體製作出部署,提出了要制定新的外資基礎法律。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日在京表示,商務部已經對《外國投資法》草案修改完善並上報了國務院。下一步,會積極配合國務院有關部門做好立法審議的相關工作,推動外國投資法早日出台。

高峰強調,《外國投資法》立法的目標是為了適應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要求,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創新外國投資管理體制,制定一部既符合中國經濟發展階段和基本國情,又順應國際通行規則發展要求的外國投資基礎性法律,為外國投資創造更加穩定、透明、可預期的法律環境。

高峰介紹,目前,根據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商務部通過實地調研、專題座談會、政府網站等多種渠道和形式瞭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國內外企業、專家學者、地方商務主管部門等各方的意見,並在上海等自貿試驗區探索對外商投資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2015年,商務部已就《外國投資法》草案公開徵求意見,得到了國際社會和廣大外商投資企業的廣泛關注。結合社會各界意見,商務部對《外國投資法》草案進行了修改完善並上報了國務院。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