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軍90周年展明開幕 中央領導人將出席

2017-07-20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楊帆 北京報道) 記者獲悉,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將於21日上午10時在北京軍事博物館展覽大樓南廣場舉行,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

據悉,這次展覽是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系列活動中的重要一項。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已發出採訪通知,邀請境內外媒體明天到場採訪開幕式並參觀主題展覽。

記者今日來到北京西長安街軍事博物館南廣場外側的馬路邊,看到該館展覽大樓前已豎起巨幅紅色展板,上寫大字「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主辦單位依次為: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

楊帆攝

楊帆攝

儘管軍事博物館目前不讓參觀者進入,記者還是不難從大門口看到展覽大樓外兩側小廣場上的重型武器裝備展品。左側靠近大門口處,是一架用篷布半蓋的直10武裝直升機和一架殲10戰鬥機。靠近展覽大樓的左側,擺放著一排新式裝甲車、坦克和高炮。

楊帆攝

楊帆攝

靠近展覽大樓的右側小廣場,展示著火箭軍的重要裝備。據記者目測及軍事發燒友提示,有鷹擊系列導彈、紅旗9低空導彈,以及東風16、東風31系列導彈等武器系統。

楊帆攝

楊帆攝

駐足在軍事博物館大門外的一位民眾對記者說,對建軍90週年主題展覽很期待,希望能看到更多壯軍威揚國威的發展成就和新式武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