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掛牌百日 入駐企業達千家

2017-07-20

【文匯網訊】 (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已有100餘天。這百日來,李克強總理考察開封片區,點贊開封片區「二十二證合一」,令開封片區備受關注。

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肖文興日前在鄭州做客「老楊會客廳」,曬出自貿區百日成績單。肖文興指,截止目前,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新註冊企業達到1000家,是掛牌前的三倍多,其中國際國內500強企業達到20多家;新增註冊資本達到330億元,億元以上的註冊企業34 家,註冊資本187.72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企業有8家。

全國首創「二十二證合一」 總理點贊

肖文興指,開封片區在全國首家實行「二十二證合一」,形成河南自貿試驗區首個成功案例。「一證一碼走天下」,這是自貿區制度創新的最終目標。李克強總理稱讚道,創建自貿區的目的是打造改革開放高地,最終要讓審批程序越來越簡,監管能力越來越強,服務水平越來越高。

據記者瞭解,「二十二證合一」後,原來需要準備申請材料近百份,身份證要提交10餘次,涉及16各單位對外受理窗口11個,需要50個左右工作日。如今則只需要幾頁紙,提交一次身份證,到一個窗口,3個工作日就能完成。

而企業投資承諾制的實施則徹底為企業在「准建」審批階段鬆了綁。「各類評勘由政府統一購買並實施完成,企業不再單獨做,也不再承擔費用。」

打造中部營商環境國際化引領區

肖文興指,開封片區的目標是打造中部營商環境國際化引領區。「將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化,是開封片區為全國營商環境構建上探索創新的新模式和經驗」。同時,還正在籌建商事仲裁庭、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強化法制保障,打造商事糾紛多元化的解決體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