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首次開口 自曝正在服用抗抑鬱藥

2017-07-21

【文匯網訊】 据法制晚報報道,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聯至今已經超過40天,儘管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抓捕起訴但是章瑩穎仍然是下落不明。北京時間今天凌晨,該案進入正式審理階段。克里斯滕森在美出庭受審。據美國伊利諾伊州當地媒體《新聞報》報道,正如之前媒體所報道的,針對其所被指控的罪名,克里斯滕森作無罪辯護。報道稱,克里斯滕森的聯邦綁架案的審判日期已經定於9月12日。

報道稱,不同於前兩次的出庭聆訊時的保持沉默,此次嫌犯克里斯滕森在審理期間中發言近4分15秒。當被法官問到是否他在被關押期間服用任何藥物,克里斯滕森回答到其服用氯硝西泮製劑(Klonopin),作為一種抗抑鬱的藥物。但是他表示,這些藥物服用不影響他理解對他的指控的能力。

在一份聲明中,克里斯滕森的代理律師安東尼·布魯諾表示表示,現在克里斯滕森面臨陪審團的審判,他計劃堅持其無罪辯護的立場。他表示,案件可能會持續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報道稱,克里斯滕森下一次審前聽證(pretrial hearing)將會在8月28日下午2點45分舉行。

章瑩穎案援助律師王志東此前接受法晚·看法記者採訪時表示,據王志東介紹,章瑩穎案嫌犯的提審應該主要包括三個內容。第一,法官向嫌犯宣讀起訴書中對他的指控。第二,嫌犯回答是否認罪。這時有兩種可能性,嫌犯人認罪或不認罪。當然他也可能保持沉默,由嫌犯律師說「不認罪」,或「我的當事人選擇保持沉默。」這些都和不認罪是同樣的效果。最後,法官會設定審判的日期。7月20日的法庭提審時間會相當短。

美國司法部網站12日發佈消息說,美國聯邦大陪審團當天以綁架罪正式起訴嫌疑人布倫特·克里斯滕森,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起訴書表示,克里斯滕森「蓄意非法扣押、拘禁、誘騙、引誘、劫持並帶走了」章瑩穎,出於自身利益和目的扣押她,並使用工具及設備,實施其不法行為。

章瑩穎已經失蹤多日,依然下落不明,聯邦調查局(FBI)此前表示「據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根據美國加州刑事案件的審理制度,目前章案嫌疑人的審理會經歷過堂提審(arraignment ),預審聽證(preliminary hearing) ,認罪協商(plea bargaining )和審判(trial)。7月20日的出庭,是過堂提審。法官會要求被告陳述是否認罪。章瑩穎案嫌犯的刑事辯護律師已作出聲明將對其當事人作無罪辯護,如果律師代表被告作無罪陳述,案件就進入下一階段預審聽證。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14時左右,她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布倫特·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