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章瑩穎案嫌疑人

2017-07-13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12日發表聲明說,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當天決定起訴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嫌疑人布倫特·克里斯滕森,原定14日進行的預審取消。

聲明說,如果克里斯滕森最終被判綁架罪名成立,面臨的最高刑罰將是終身監禁。

這一起訴是由檢察官帕特里克·漢森和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肖恩·考克斯共同宣布的。克里斯滕森的出庭日期將由法院另行通知。

根據檢方的起訴書,克里斯滕森在6月9日綁架和拘禁了章瑩穎,在此過程中使用一部摩托羅拉手機和一輛黑色土星轎車作為犯罪工具。

起訴書說,基於在法庭上已經提供的證據和文件,以及在調查過程中尚未披露的一些證據,負責調查此案的聯邦調查局和警方認為章瑩穎已經遇害。聯邦調查局、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以及伊利諾伊州警察局正繼續調查這一案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7月5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拒絕克里斯滕森的保釋申請,並宣布將於7月14日進行預審以決定是否起訴克里斯滕森。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14時左右,她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