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一屆中華旗袍文化大使甄選台大举行

2017-07-23

【文匯網訊】 消失台北街頭數十年的盛大旗袍美女聚會場景,2017年7月16日下午2點,由中華旗袍協會籌備已久的第一屆中華旗袍文化大使甄選活動,出現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現場百餘位盛裝的旗袍美女,立刻成了眾多路人及鎂光燈捕捉的焦點,在場媒體及攝影愛好者,閃爍不停的鎂光燈為大會熱鬧的掀起了序幕。

開幕現場嘉賓雲集,與會中有久違的立法院前副院長鍾榮吉先生及丁守中委員,更令人側目的是學界重量級的大咖紛紛現身,計有輔仁大學陳榮隆副校長、師範大學GF-EMBA執行長夏學理教授、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陳家聲教授、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黃進龍教授、台大EMBA台復新創會廖永源總會長及台復新創會的六位學者、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吳世家教授……等知名教授。而國內重量級社團法人負責人及名人數十位亦獲邀約盛裝出席大會典禮。

中華旗袍協會理事長劉玉增先生首先發言指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表徵,服裝更是這個民族歷史記憶的痕跡。中華旗袍協會舉辦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以艷麗動人的傳統服飾,召起國人對於中華文化及國學的重視,承繼華夏道統,冀望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繼續在世界綻放光采,肩負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

2017年第一屆旗袍大使出席的佳麗驚豔全場

現場觀眾引頸期盼的旗袍文化大使在鎂光燈的閃爍下終於上台領獎,青年組得獎的佳麗冠軍羅曼綾小姐、最佳儀態獎張珺崴小姐、最上鏡頭獎謝宛霏小姐在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先生的授證下完成了頒獎儀式。羅曼綾小姐表示,旗袍代表著東方女性的精神與傳統文化的氣質與靈性,非常榮幸能代表大家發言,希望能弘揚旗袍文化大使的使命,傳達傳統文化的理念與將這份精神延續下去。

   

淑女組得獎佳麗冠軍曾千育女士、最佳人氣獎張瑋芳女士、最佳氣質獎魏喬怡女士、最佳儀態獎孫霈宸等四位女士由輔仁大學副校長陳榮隆先生的頒獎下完成了授證儀式。冠軍曾千育女士表示,此次選舉在多位參選的佳麗讓賢下,及姊妹朋友們的努力和評審的厚愛下脫穎而出,希望與大家共同努力把中華旗袍文化發揚光大。

輔仁大學副校長陳榮隆先生為孰女組頒獎

輔仁大學副校長陳榮隆先生為孰女組頒獎

大陸台商得獎代表的頒獎意義重大

從大陸賽區甄選出13位優秀傑出的女性台商及眷屬,得獎者分別是徐御格、王锘壹、陳元姮、翁薇婷、王韋淳、陳彥甯、黃伊嫻、徐睿禧、吳麗芬、程巧增、湯湖昕、吳萍、劉莼13位佳麗,並由中華旗袍協會理事長劉玉增先生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副會長邱姿瑛女士,親自授證頒獎,代表兩岸台灣同胞的向心力,意義十分重大。

中華旗袍協會理事長劉玉增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副會長邱姿瑛女士為海外旗袍文化大使授證

中華旗袍協會理事長劉玉增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副會長邱姿瑛女士為海外旗袍文化大使授證

典禮在南投清青(模特)旗袍舞蹈社、大陸玫瑰文化傳播旗袍模特兒隊及台灣中華旗袍協會友十三金釵旗袍佳麗們精彩的舞蹈穿插其中演出下,熱烈謝幕。

大陸玫瑰文化傳播旗袍模特兒隊

大陸玫瑰文化傳播旗袍模特兒隊


南投清青(模特)旗袍舞蹈社

南投清青(模特)旗袍舞蹈社


中華旗袍協會友台北十三金釵旗袍表演團

中華旗袍協會友台北十三金釵旗袍表演團


2017年第一屆中華旗袍文化大使頒獎典禮,全體大合照。

2017年第一屆中華旗袍文化大使頒獎典禮,全體大合照。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