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追徵國民黨8.6億 黨產會放言或限制出境及拘提黨主席

2017-07-17

【文匯網訊】 台執政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向中國國民黨追徵8.6億元(新台幣,下同),17日繳款期限到期。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若國民黨拒繳,黨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或拘提。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黨產會調查「國民黨以轉帳撥用等方式,取得公有房屋及其基地並已移轉他人的追徵案」,指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取得、並已移轉給第三人的「公有特種房屋基地」,共有458筆是不當取得財產,共獲利8億6488萬3550元。

施錦芳稱,黨產會6月中旬對此作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17日是繳款期限最後一天。若國民黨拒繳,黨產會近期就會將此案移交當局法務部門行政執行署執行。

她說,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若國民黨不配合繳款,身為法定代理人的黨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拘提甚至被查封動產與不動產。國民黨若不服處分,收到處分書2個月內可提起行政訴訟,不過黨產會還沒有收到行政訴訟的通知。如果國民黨要走司法訴訟途徑,黨產會也予以尊重。

對黨產會追徵8.6億巨款,國民黨此前已表態拒繳。國民黨方面強調,文件上只有「轉帳」,沒有「撥用」,黨產會「轉帳撥用」的說法是對國民黨的潑糞,國民黨已經提出訴願和行政訴訟,到時候「法院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