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在台協會主席:美艦泊台灣 困難又危險

2017-07-13
台灣基隆港

台灣基隆港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通過要求美海軍軍艦定期訪問、停靠台灣港口的草案,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對此表示,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港口顯然是非常困難,又或是危險的。

美國參院軍委會6月28日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草案,文中提到同意美國海軍軍艦例行停靠在台灣高雄或其他任何適合的港口,這項草案本周已送交參院全院審議。

莫健11日出席華盛頓「雙橡園80風華紀念攝影專輯」發表會時,,面對台灣媒體詢問他對上述有關參院軍委會通過「同意美艦可例行停靠台灣港口」的看法,莫健表示,就他所了解,法案雖獲得參議院委員會通過,但要成為美國法律,仍有一段很長路;而且這只是參院委員會的看法,不具有立法上的約束力,而且非常明顯的,狀況顯然非常困難,而且「美國海軍軍艦停靠台灣港口,或許是危險的」。

至於莫健他會對特朗普政府做出什麼建議?他回應表示,他沒有什麼建議,他會做好自已的工作,確保美方的政策對雙方都幫助。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