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七事變」80周年 蔡英文日語發推慰問日本水災

2017-07-08

【文匯網訊】 80年前的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了「盧溝橋事變」,邁出了全面侵華的第一步。

據環球網報道,對這一影響中華民族命運的重大歷史事件,台灣當局幾乎沒有舉辦紀念活動,有意淡化其影響,與島內各界紛紛舉行隆重紀念活動形成鮮明對比。

按照慣例,以往遇到「七七事變」逢五逢十周年,台當局都會舉辦「七七抗戰」紀念展,但今年民進黨當局停辦了展覽。就在6日,民進黨當局通過新規,加強管制退役將領赴大陸出席政治性活動,有意為島內人士參加大陸紀念抗戰活動製造障礙。

不僅如此,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還用日語發出了一條向日本九州暴雨災害表示慰問的推文,大意是「日本是台灣的朋友,台灣會在必要時提供援助」。

有網友在蔡英文推特下諷刺道:「靠!又是日語!」

還有網友揭露了蔡英文家的「黑歷史」——蔡英文爸爸(蔡潔生)中日戰爭期間替日本修飛機。

環球網注意到,同在「七七事變」八十周年這一天,香港的相關新聞是「港民間團體在日本駐港領館外放置慰安婦像」,而台灣的相關新聞卻是這條「蔡英文用日文發推慰問日本災民」。一邊是最普通的民眾,一邊是所謂台當局領導人。真的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當蔡英文用日文發完這條推後,她連最後一絲尊嚴也都喪失殆盡。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