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者終身學習 充實退休生活

2017-07-28

【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 陳鳳鳴)所謂「活到老、學到老」,香港公開大學「長者學苑」28日舉行第七屆畢業典禮,共有86位長者學員獲頒終身學習第一級至第六級證書。其中有3位學員更榮獲卓越學員獎,亦有3位導師獲頒卓越導師獎。另外,學苑希望藉此鼓勵長者加入持續進修行列,展開充實的退休生活。

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學術)關清平致辭時表示,「長者學苑」多年來為長者提供不同類型的課程,協助他們不斷增值及充實自己,是年輕一輩的學習表率。他又表示,希望長者畢業生繼續發揮「積極樂頤年」的精神。

香港公開大學「長者學苑」於2009年成立,主要為55歲以上的長者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會,以宣揚「積極樂頤年」及「老有所為」的理念。

今屆86位長者學員均參與了「長者活學計劃」,計劃每年設有三個學期,分別於每年1月、5月和9月開課。當中提供了多門短期面授及網上科目,包括健康管理、個人理財、藝術文化、人際關係等八大範疇,以配合不同長者學員的需要。所有課程毋須測驗或考試,學員以出席率及書面報告獲取積分,當累積滿指定積分即可獲頒不同等級的終身學習證書。

卓越學員持續報多個課程

「長者學苑」中的學員並沒有因為年紀大而停止追求知識的步伐。今屆卓越學員丁慧庭表示,已經持續積極報讀多個課程,獲益良多。「老師們很用心,亦很有耐心教導我們。」儘管丁同學作為資深學員,但她仍然虛心學習,並主動擔當同學與導師之間的橋樑,促進師生交流,令導師得以進一步了解各長者學員的需要,因材施教。

另一位卓越學員孟金琪表示,雖然年紀大,但樂於學習新事物、新科技,希望能與時代接軌。她又說,自己十分投入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亦懂得了如何學以致用,以行動實踐證明終身學習的精神。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