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向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致賀信

2017-07-29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7月29日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庫布其沙漠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

習近平強調,荒漠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嚴峻挑戰。荒漠化防治是人類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事業。中國歷來高度重視荒漠化防治工作,取得了顯著成就,為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為國際社會治理生態環境提供了中國經驗。庫布其治沙就是其中的成功實踐。

習近平指出,庫布其論壇成立十年來,成為各國交流防沙治沙經驗、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平台。本屆論壇以「綠色一帶一路,共享沙漠經濟」為主題,探討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防沙治沙合作,很有意義。希望各位代表集思廣益,為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和全球生態環境改善作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