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刊關注中國新型無人機:偵察範圍廣 可實施自殺攻擊

2017-08-03

【文匯網訊】 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7月31日發表題為《來看看中國的新型6旋翼無人機和自爆無人機》的報道稱,作為解放軍建軍慶祝活動的一部分,位於北京的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正在舉行一系列令人興奮的展覽,讓人們可以一睹解放軍的新型自行火炮、巡航導彈、彈道導彈發射車和可能最值得注意的戰術無人機系統。

資料圖:CH-901巡飛彈。

資料圖:CH-901巡飛彈。

首先,官方確認解放軍正在使用CH-901巡飛彈。這種短程小型無人機在2016亞洲防務展上首次公開展出。它是一款20磅(約合9公斤)重的固定翼無人機,飛行速度為每小時9至90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它裝有一台電子光學攝像機,可對1.2英里範圍內目標進行偵察。在必要情況下它能撞向敵方目標,引爆機載彈頭。它類似於美國航空環境公司製造、用於特種作戰的「彈簧折刀」式無人機。在軍事博物館,CH-901的發射裝置安裝在一輛4×4型裝甲車上。該裝置裝有8個CH-901發射管,以及另外4個較細的用於發射更小型固定翼偵察無人機的發射管。CH-901巡飛彈發射車很可能被用於支援特種作戰或兩棲及空降部隊等輕裝部隊,這些部隊不能總是得到常規的空中和火炮支援。

另一輛4×4型裝甲車上搭載了一種更有趣的東西:3架大型6旋翼無人機。這種無人機採用可摺疊的螺旋槳支架,安放在可從裝甲車後艙門拉出的抽拉式收納架上。該機高約4英尺(1英尺約合0.3米),翼展約6.5英尺,機身上裝有一台大型半球式攝像機。

根據其他類似尺寸的六旋翼無人機的性能來判斷,這種偵察機的航程約為6-9英里,飛行高度超過3000英尺,最高時速為50英里,電池容量足夠其飛行1小時。這樣的配置表明,這種無人機很可能部署於營連一級,用於通信和偵察。

在六旋翼無人機搭載車旁邊是另一種設計有趣的戰術無人機系統。這是一種翼展2米的飛翼無人機。朝下的電動推進器說明它可能是一種擁有垂直起飛和常規飛行能力的傾轉旋翼無人機。這種假定的傾轉旋翼戰術無人機也很可能由另一輛4×4型裝甲車搭載。

這些展品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更廣闊展望十分契合。將無人系統納入戰術層面的計劃,再加上為增加人均資源而削減地面部隊規模的舉措表明,鑒於伊拉克和烏克蘭那樣日益複雜的戰場環境,中國軍隊希望將責任和主動權更多下放給基層軍官。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