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嘉誠:增加固定收入可彌補因高地價減少買地影響

2017-08-03

【文匯網訊】 長和及長實地產3日公布中期業績,集團主席李嘉誠表示,自宣布加強物業發展業務以外投資目標,已經主力投資在具穩固營運基礎、增長前景理想,並能提供可預期固定收益的項目。集團未來將繼續增加固定收入的投資目標,使基本根基更為鞏固,足夠彌補因為地價高於基本政策價格預算,而減少購買土地所帶來的影響。

據香港電台報道,李嘉誠表示,新增項目中,有部分可即時提供溢利貢獻,其餘則將陸續達到預期的固定收益,進一步強化溢利基礎,而集團的債務比率將持續維持於健康水平。

他又提到,上半年動用約70億港元先後多次回購公司股份,以反映公司潛在價值。由於現有業務表現理想,加上新增投資項目收益穩定,集團對今年全年業績表現充滿信心。

不過,李嘉誠表示,現時仍有不確定因素,將繼續限制全球經濟增長,例如英國展開脫歐談判,及美國新政策能否落實等,聯儲局預計年內啟動縮表計劃,亦增加市場不穩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