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僑辦黨組書記曾慶榮嚴重違紀被查

2017-08-0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再有一名廳級幹部落馬。8月7日上午,廣東省紀委發佈消息,廣東省僑辦黨組書記曾慶榮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值得關注的是,曾慶榮兩年前曾任廣東省紀委常委、監察廳副廳長,在他之前,粵省紀委已經有多名重量級腐敗分子落馬,彰顯廣東紀檢部門防止「燈下黑」的決心。

公開資料顯示,曾慶榮,男,漢族,1963年1月生,廣東封開人,武漢大學中文系畢業,經濟學碩士,廣東省僑辦黨組書記。曾任廣東省紀委常委、廣東省監察廳副廳長、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副局長。

任職廣東省僑辦期間,曾慶榮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搞好廉政工作。去年6月29日,曾慶榮在全省僑商組織工作交流座談會上表示,在為僑資企業服務工作中,要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應當防止「親」而不「清」、搞官商勾結,或者「清」而不「親」、搞為官不為。要做到政商之間既「親」又「清」,有交集不搞交換,有交往不搞交易,促進僑資企業健康發展。

其最近的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8月1日,當日下午,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首席法律顧問李貞駒女士一行拜訪廣東省僑辦,曾慶榮會見了訪問團。

記者了解到,十八大以來,廣東查處廳官數量居全國前茅。與此同時,廣東省紀檢部門嚴防「燈下黑」,拿下了多名重量級的紀檢「內鬼」。除了此次落馬的曾慶榮外,已經被查處的朱明國、鍾世堅、毛榮楷、鄧大榮、李純德、劉志偉等人,均曾在省市各級紀檢部門任職,對他們一查到底,彰顯了紀檢部門「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決心和信心。值得關注的是,曾慶榮在紀委工作期間,曾長期與朱明國、鍾世堅、毛榮楷等人共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