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主張性別不平等源於生理差異 Google工程師遭解僱

2017-08-08

【文匯網訊】 據路透社報道,Google解僱了一名發表「性別不平等由生理原因導致」言論的員工。發表此番言論的工程師James Damore已向外界正式證實他已被炒魷魚,聲稱他被解僱的原因是「深化性別刻板印象」。Damore表示,他正在尋求各種可能的法律救濟。Google稱,無法談論個別員工案例。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Damore上週在一份公司內部備忘錄中寫道,「男性和女性在偏好和能力方面的差異部分因生理原因導致,這些差異或許能解釋女性為什麼在科技和領導力方面沒有與男性同等的表現。」根據公司內部電子郵件,Google首席執行官(CEO)皮查伊(Sunda ichai)稱「備忘錄中的部分內容違反了我們的行為準則,同時因為在我們的工作場所宣揚有害的性別刻板印象而越過了底線。」

這份備忘錄引起熱議,討論女性在男性主導的硅谷獲得的待遇。優步及幾家風投企業數月前爆出性騷擾醜聞之後,該話題一直沸沸揚揚。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