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不會對美國以外的任何國家使用核武器

2017-08-08

【文匯網訊】 朝鮮代表團7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向媒體散發了署名為朝鮮外務相李勇浩的聲明。聲明稱,朝核問題完全是美國的責任,朝鮮擁有核力量是為了應對美國威脅,但不會對除美國以外的任何國家使用核武器或以核武器相威脅。

2017年7月29日,朝鮮宣佈成功進行第二次洲際導彈試射。

2017年7月29日,朝鮮宣佈成功進行第二次洲際導彈試射。

東盟地區論壇當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朝鮮代表團會後發佈上述聲明。聲明說,朝鮮半島核問題的出現及發展到今天的狀況完全是美國的責任。朝鮮擁有核武器以及洲際彈道導彈是對美國核威脅的合法自衛選項。

聲明表示,朝鮮作為「負責任的核武器及洲際彈道導彈擁有國」,不會對除美國以外的任何國家使用核武器或以核武器相威脅,除非這一國家加入了美國對朝鮮的軍事行動。

另據菲律賓外交部消息,菲外交部長卡耶塔諾7日下午會見李勇浩。卡耶塔諾表示,東盟各國外長5日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了聲明,呼籲朝鮮充分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和國際法所規定的義務,保持克制,不要進一步激化朝鮮半島局勢,同時指出東盟準備好在朝鮮半島問題上扮演建設性角色。卡耶塔諾說,東盟各國外長認為應確保東盟與朝鮮之間保持開放和交流,這對本地區以及全世界都有益處。

李勇浩對卡耶塔諾轉達東盟各國外長意見表示感謝,並表示會將東盟的相關信息帶回平壤。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