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理會實施制裁 禁止各國接收朝鮮勞工

2017-08-06

【文匯網訊】 聯合國安理會8月5日一致通過涉朝鮮的第2371號決議,嚴厲譴責朝鮮7月4日和7月28日進行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據新華社8月6日消息,這份由美國4日向安理會提交的決議草案獲得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通過。根據決議,新制裁措施將使朝鮮每年減少至少1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約佔其外匯收入的三分之一。新的制裁針對朝鮮的四個出口行業:煤炭、鐵和鐵礦石、鉛和鉛礦石以及海產品。此外,決議還禁止各國接收來自朝鮮新的勞工。

決議還要求朝鮮不要再進行新核試驗以及利用彈道技術進行新的導彈發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棄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計劃,暫停所有與彈道導彈計劃有關的活動,放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決議重申支持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

第2371號決議是朝鮮在2006年進行第一次核試驗以來,聯合國安理會對其實施的第7輪制裁措施。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