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宣佈二次洲際導彈試射成功

2017-07-29

【文匯網訊】 據朝中社29日報道,朝鮮28日晚成功進行了第二次「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試射。

文在寅下令協商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

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29日凌晨1點左右,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下達指令,將立即與美國協商關於韓美間戰略遏制力的強化方案,其中包括追加部署剩餘的4輛「薩德」發射車。

7月29日凌晨,韓國總統文在寅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討論應對朝鮮射彈。(韓聯社/總統府青瓦台提供)

「薩德」反導系統導彈發射部分由6台發射車組成,還包括雷達系統等其餘裝備。今年3月6日,已有2輛「薩德」發射車運抵韓國。

美韓舉行二次聯合演練回應朝鮮深夜射

美國時間28日,美韓進行第二次聯合演練,回應朝鮮28日深夜發射導彈。

美國第八集團軍與韓軍進行了第二次聯合訓練

美國第八集團軍與韓軍進行了第二次聯合訓練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在聲明中稱,「美國第八集團軍與韓軍進行了第二次聯合訓練,檢測應對朝鮮導彈的裝備性能」。聲明稱,此次軍演再次使用了韓軍「玄武-2」型彈道導彈和美軍陸軍戰術導彈,這兩款武器也曾用於本月5日在韓國的聯合軍演。美國媒體稱,美韓此舉是用發射導彈的方式向朝鮮展示力量。

據報道,朝鮮於28日深夜從慈江道舞坪里一帶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型號不詳的導彈。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凌晨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全體會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情報顯示,導彈在28日深夜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凌晨召開新聞發佈會稱,朝鮮發射的彈道導彈飛行大約45分鐘。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