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省區通報震區遊客情況 湖北武漢一對夫妻遇難

2017-08-09

【文匯網訊】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2017年8月8日21時19分,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北緯33.2度,東經103.8度)發生7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據澎湃新聞報道,8月9日,四川阿壩州政府網站「中國阿壩州」發佈消息稱,九寨溝縣應急辦書面報告指出,據初步統計,九寨溝縣漳扎鎮共滯留遊客35000餘人,旅行團遊客和自駕游遊客陸續從甘肅省文縣方向和綿陽市平武縣方向轉移疏散,其餘散客由九寨溝縣統一安排車輛從綿陽市平武縣方向轉移疏散。預計將於8月9日18:00前疏散轉移完畢。

由於九寨溝為著名旅遊目的地,當下又正值旅遊旺季,震區附近遊客眾多,各省市區在當地遊客情況頗受關注。

湖南:超500名跟團遊客在九寨溝旅遊,暫無傷亡報告

紅網記者從湖南省旅發委獲悉,截至8月9日上午9時,根據各市州旅遊主管部門和組團社上報的情況統計,目前統計到湖南全省有超過500名跟團遊客在九寨溝旅遊,暫無傷亡報告。

據反饋情況,湖南華天國旅、湖南海外旅遊、湖南中鐵國旅、湖南省中旅、長沙明珠國旅、湖南省中青旅、湖南國旅、湖南光大國旅等組團社及衡陽、湘潭、邵陽、岳陽、益陽、永州、懷化各市州旅遊主管部門已經確認其所有在九寨溝遊客安全;常德親和力還有6人未聯繫上,正在加緊聯繫;婁底市、湘西州暫未收到有遊客在九寨的消息;郴州市、張家界市最新情況還在核實中。

山東:赴九寨溝遊客共計758人,目前所有遊客平安

據「新銳大眾」客戶端9日報道,記者從山東省旅發委了解到,8月8日21時19分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後,省旅遊發展委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同時向17市旅遊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市旅遊部門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調度本市旅遊團隊在地震區域情況,並及時報告。

據初步調度統計,截至8月9日9時,我省赴九寨溝周圍的團隊遊客共計758人,目前所有遊客平安。

廣東:在九寨溝的1868名廣東團遊客平安

據「南方+」客戶端9日消息,截至9日上午9時,廣東省在九寨溝地區的團隊遊客為1868人,均報平安。暫無因地震造成廣東遊客傷亡的報告。

地震發生後,廣東省旅遊局與各級旅遊管理部門按照省領導要求和相關規定,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全力組織核查本省遊客在九寨溝旅遊和安全情況,指導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區遊客安置和情緒安撫工作。同時要求旅行社調整行程和線路,提醒民眾和遊客近期謹慎前往事發地區旅遊,確保遊客安全。

湖北:近1500名遊客在震中出遊,已有2人遇難

湖北日報客戶端9日消息,湖北省旅遊委及各市州已連夜排查旅行社遊客近1500人。報道稱,在九寨溝,由武漢市環宇海外假日國際旅行社組織的旅遊團隊乘坐的大巴,遭遇泥石流,車上一對37歲的武漢夫妻遇難身亡。車上另一人重傷。

根據初步掌握情況,截止9日上午9時,該市有十餘家旅行社約1200名遊客在九寨溝出遊,2名遊客不幸遇難,1名遊客傷勢較重。

河北:1607名遊客已全部取得聯繫

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9日消息,8月8日21時許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後,省旅遊委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對河北省赴九寨溝團隊進行摸排,並要求各市旅遊部門採取措施指導相關旅行社配合當地做好救援和撤離工作,確保遊客安全。

截至8月9日9點50分,河北省在九寨溝區域的68個旅遊團隊共1607名遊客已全部取得聯繫,目前尚未接到遊客傷亡報告。下一步,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將加強與四川旅遊部門的聯繫,密切關注河北省在川遊客,特別是自助旅遊等散客的情況,持續督導各市旅遊部門指導旅行社有序組織我省遊客撤離震區,確保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浙江:赴九寨溝遊客團隊暫無傷亡消息

據浙江在線9日報道,地震發生後,記者於第一時間聯繫了浙江省旅遊局和各大旅行社。據浙江省旅遊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赴九寨溝旅遊的浙江遊客一切平安,暫無傷亡消息。攜程旅遊、驢媽媽旅遊、浙江省中旅、浙江省中青旅也紛紛啟動緊急預案,確保遊客團隊安全,並及時為有需要的遊客提供幫助。

驢媽媽旅遊網各個產品線正在一一確認所有在當地旅遊的遊客安全,截止8月8日晚22:40,尚未發現遊客受傷消息。同程旅遊目前在九寨溝出遊人數約913人,其中跟團834人,自由行79人。目前,客人均已轉移到停車場等空曠地帶。

攜程旅遊四川目的地公司經理楊海則告訴記者,出現地震的時候,他所在團隊正位於距離九寨溝溝口60公里的川主寺鎮。遊客剛開始時有些恐慌,現在大部分已經情緒穩定,目前,攜程川主寺鎮遊客已入住酒店,而九寨溝遊客均在大廳、廣場等空曠地帶聽從安排。據了解,旅遊百事通、攜程旅遊、去哪兒網在各地共計超過6000家門店、有2716人在四川九寨溝當地旅遊,目前絕大部分確認安全,僅有數人因信號問題暫未聯繫上。

此外,中青旅遨遊網在震後啟動重大突發事件保障預案,經確認,中青旅遨遊北京、廣東、上海、南京等地出發在九寨溝及周邊景區旅遊的客人均安全無虞。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