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寨溝地震24名重傷員得到及時救治

2017-08-09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四川省政府新聞辦獲悉,截至9日9時30分,九寨溝7.0級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傷。

截至9日9時,成都大學附屬醫院九寨溝分院共收治了156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35人,目前共有10台手術在同時進行中。

成都大學附屬醫院骨科專家員晉教授介紹,8日晚首位收治的傷者現已回家,而經過整個通宵的手術,當晚接收的24名重傷者均得到及時救治。

截至9日8時47分,四川省人民醫院已為災區病員準備27張床位。心身醫學科已經做好準備後期進行心理干預。

地震發生後,國家衞生計生委要求立即了解災情,指導地方迅速救援救治,儘力減少人員傷亡;同時,國家衞生應急隊伍和國家級醫療、防疫、心理專家隨時待命,根據需要及時馳援。

9日凌晨5時,四川省衞生計生委主任沈驥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各5名醫療專家搭乘飛機前往災區,靠前指揮醫療救援工作。救援人員將按照「集中傷員、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分四級集中救治傷員,即輕傷員集中九寨溝縣診治、較重傷員轉運到綿陽市精心救治、重傷員轉運到成都市集中救治。

9日上午8時,四川省疾控中心派出兩支應急隊伍共8人2台車,分別從成都和馬爾康出發趕往災區;到達災區現場後將第一時間了解災情,開展災後公共衞生風險快速評估,制定震後衞生防疫工作方案,進行災後傳染病防控、水質監測、環境衞生、食品衞生、健康教育等一系列災後防病工作。

甘肅省衞計委應急辦主任孫亞軍介紹,地震發生後,甘肅省成立了一支約200人的醫療救助隊,包括醫療救治、緊急醫療救援、心理干預、衞生防疫等。他們曾赴汶川、玉樹、舟曲參與多次災區醫療救援。目前,醫療救助隊員們原地待命,接受國家統一組織、指揮,隨時開拔。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