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寨溝地震|港入境處接39求助 確認所有人平安

2017-08-09
救援人員展開搜救工作(新華社)

救援人員展開搜救工作(新華社)

救援人員運送物資(新華社)

救援人員運送物資(新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四川九寨溝景區周二(8日)晚9時許發生7級強烈地震,造成至少19人死亡247人受傷。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在地震發生後,已即時透過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了解情況及跟進事件。截至9日下午3時,入境處共接獲39名港人或其家人求助,而較早前一度與家人暫時失聯的港人,入境處已聯繫全部當事人或其家人,並確認所有身處景區的香港人在安全地方並得到適切協助。

入境處表示,會繼續與駐成都辦保持密切聯繫,密切留意災情變化,並按當事人及其家人的意願提供方便可行的協助。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對九寨溝地震災難表示關注,並向地震中受災人士及遇難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香港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