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新區考古發現東周漢遺址群

2017-08-1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顧大鵬)記者從河北省文物局獲悉,在雄安新區中期發展區200平方公里考古調查現場,考古工作者發現和確認了各類文化遺存79處,其中新發現44處,形成了以南陽遺址為中心、面積約18平方公里的東周、漢代遺址群。

雄安新區成立不久,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及河北省文物保護中心組成的考古隊,深入容城、安新和雄縣三縣境內開展考古調查。

考古隊首先對30公里、100公里、2000公里三個規劃區域的航衞片和地理資料,進行影像分析與變化檢測。同時,採用激光雷達、高光譜、熱紅外等多種遙感手段,對雄安歷史環境、水文水系、文物遺跡分佈等進行遙感考古調查和分析比對研究。

到目前為止,雄安新區中期發展區200平方公里區域的考古工作,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為雄安新區建設提供了可靠科學依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