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科碧桂園等27個項目落戶山東濟南高新區

2017-08-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在9日舉行的濟南高新區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魯商新動能科技城項目、氫動能新能源汽車產業項目等27個新動能項目落戶高新區,項目總投資額超過1600億。

簽約的27個重點項目多為新技術、新業態、新產業、新模式,簽約企業有中國重汽、魯商集團、萬科、碧桂園、國泰君安證券等知名企業,此次投資項目不是傳統產業,而是讓人完全耳目一新的新興產業。

魯商新動能科技城項目將創新打造生物醫藥、智能裝備、科技服務三大核心研發產業,同時發展先進材料、文化創意、金融服務三大特色內容,將「硅谷」的理念落地濟南,通過研發總部聚集,促進新動能經濟發展,推動千億級產業在高新區快速形成。

500億元建氫動能汽車產業園

由中國重汽集團投資建設的氫動能汽車產業園項目,總投資500億元,主要建設氫能源汽車創新中心、整車製造和動力總成。由世能氫電公司投資建設的氫燃料電池項目,總投資100億元,主要生產氫燃料電池關鍵材料及部件、氫燃料電池電堆引擎、氫燃料電池。

濟南萬科雲城項目是深圳留仙洞總部基地「萬科雲城」3.0升級版,項目總投資150億元,建設高端產業孵化、高端服務業孵化、國際商務及城市生活體驗四大功能區,以生物醫藥、智能交通、雲製造及新金融為主導產業,全方位構建創新、創業、生態的產業創新平台,是國內第一個大規模雙創主題產業園區,將有力助推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升級。

碧桂園發展人工智能

碧桂園「京」動能產業區項目計劃投資30億元,該項目緊緊圍繞濟南十大千億產業振興計劃,藉助濟南高新區機械人公共技術服務平台、數字媒體等公共技術支撐平台,與中科院自動化所、北京創新研究院、國科控股合作建立協同創新和產業轉移中心,重點發展人工智能產業和特種機械人全鏈產業。

銀豐國際生物城將依託銀豐集團所擁有的國家首批基因檢測中心、國家首家低溫醫學中心、山東省唯一臍帶血中心先進技術機構,建設保代檢測中心、蛋白質科學中心等十大支撐平台,與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合作打造「生命科學技術創新中心」,並與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德國等國家科研機構在幹細胞應用、低溫冷凍、基因檢測領域開展全面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生物製藥創新基地。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