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北京閉幕 台灣創客項目入選24強

2017-08-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7中美青年創客大賽總決賽11日在北京落幕,一等獎桂冠由來自天津賽區的「半自動化傳統扎染裝置」項目摘得。據悉,大賽在中美賽區共吸引6387名青年創客報名參與。最終,來自70支團隊的近300名創客成功突圍,攜優秀作品在北京總決賽現場比拼「最強創意」。其中,來自台灣米菲多媒體AR makers的Maker入選24強。

中美青年創客現場交流。江鑫嫻攝

中美青年創客現場交流。江鑫嫻攝

據了解,是次大賽於5月10日在成都市啟動,設立中國賽區和美國賽區。時值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總決賽還特別邀請兩支香港的青年創客團隊參加總決賽期間的系列活動,共同分享創造的樂趣。

大賽一等獎桂冠由來自天津賽區的「半自動化傳統扎染裝置」項目摘得,他們巧妙地用現代科技賦予了扎染這種傳統文化新的活力。美國賽區的「來自普渡的神奇手套」獲得三等獎。

來自台灣米菲多媒體AR makers的Maker入選總決賽24強。據介紹,MAKAR是一個開放式的AR編輯平台,它可以編輯市面上大部分的AR需求,且支援跨平台操作。適用於各個產業的AR入門、營銷活動、基礎教育,並且不需要任何程序編譯技巧,輕鬆讓任何業務發佈智能型手機的AR內容,且可隨時快速更新。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在頒獎禮上表示,中美青年創客大賽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亮點,活動啟動四年來,為雙方青年創新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是創新、友誼、合作的孵化器。根據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中美將建立包括社會和人文對話在內的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青年是人文交流的先鋒,青年間的交流和了解有利於鞏固和擴大中美關係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據悉,2017中美青年創客大賽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動「亮點」之一。大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辦,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清華大學、英特爾(Intel)公司、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承辦。大賽決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提供特別支持。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