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大錄取通知書玩「黑科技」 VR眼鏡可提前探營學校

2017-08-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以科技創新聞名,深圳高校也率先在錄取通知書上用上了黑科技。深圳大學2017年錄取通知書——「深大盒子2017」8月10日亮相,盒子經過簡單的拆卸、組裝,即可「變身」為一副VR眼鏡。新生掃描二維碼便可觀看深大VR視頻,提前走進深大,和校長一起煮茶論道,看教授各顯神通,隨師兄師姐穿越荔園,聽校友們講述他們的故事。據悉,6919份盒子已經全部交付中國郵政,以EMS特快專遞寄出。

深大錄取通知書「深大盒子」亮相。受訪者供圖

深大錄取通知書「深大盒子」亮相。受訪者供圖

據悉,除了VR技術,深大還攜手校友企業——騰訊,為盒子新增了AR技術,新生、校友,以及所有的朋友們,只需要通過QQ-AR掃描任一深大官方校徽,即可獲取深大VR視頻,一起開啟互動分享模式。

「深大盒子2017」的另一個變身是「深大盒子」APP,其中集錦了深圳大學精彩的VR視頻、宣傳片、校園街景等,並具有深圳地圖導航功能,以及深大地圖、入學指引等資訊,是專門為新生入學所定製的一款實用型APP。除此之外,深大還為新生準備了行李牌、深大布包、手繪地圖等。「深大盒子2017」的全部創意和製作工作均由深大師生,以及騰訊、蜂巢創意體等校友企業共同努力完成。

記者了解到,深圳大學2017年共錄取新生6919人,其中港澳台僑聯招、香港免試、台灣面試生和澳門保送生共123人。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