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通關一體化首月 河南鄭州海關受理2萬票

2017-08-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自7月1日實施,已經「滿月」。截至7月31日,鄭州海關共受理全國通關一體化進口報關單20319票,進口通關時效較去年同期縮短2.37小時,快於全國同期。河南省企業普遍反映通關流程更為快捷,便利化感受進一步增強。

據介紹,在貨物通關環節,由過去的海關審查確定企業申報稅收要素、核定企業應繳稅款,轉變為企業自行申報稅收要素、自行計算並繳納稅款、海關受理後放行貨物,實施全過程抽查審核。企業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在任意地點報關,貨物在全國各通關口岸放行,實現申報更自由,手續更簡便,通關更順暢。

7月份運行以來,鄭州海關所屬機場海關、綜保區海關、經開區辦事處以及洛陽海關、南陽海關、信陽海關、鶴壁海關、許昌海關等8個業務現場,開展企業「自報自繳」稅收征管制度改革,模式報關單1377票,貨值5.92億美元,佔據鄭州關區7月份應稅報關單票數的46%。這項改革措施將大幅壓縮貨物通關時間,減少企業通關成本,提升通關效率。

焦作隆豐皮草企業有限公司關務經理許東峰說:「現在報關比以前更加簡單,尤其是徵稅貨物特別明顯,通關時間比以前壓縮了一半以上,大大降低了物流倉儲成本,對我們來說是實實在在的紅利。」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