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關截查送貨男 破80萬元私煙倉

2017-07-15

【文匯網訊】 (記者 蕭景源)私煙分銷集團聘用雙程證男子踩單車送貨,海關接線報後13日晚採取行動,在天水圍截查一名踩單車目標男子,當場搜出私煙,稍後將其押返蝦尾新村露天停車場的鐵皮屋,再破獲集團的私煙貯存倉,當場檢獲30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80萬元。

被捕的雙程證男子35歲,消息稱,他早前來港受僱一個私煙分銷集團,專門負責踩單車送貨,私煙供應元朗及天水圍一帶,他涉嫌「處理應課稅品」及「違反逗留條件」罪名被扣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是於早前接獲線報,調查後至13日晚9時許在天水圍執行反私煙行動。其間關員在朗天路單車徑截停一名踩單車男子,對方一度激烈反抗,但很快被制服,證實他是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男子,並在其單車籃內檢獲400支懷疑私煙,相信有人正為私煙分銷集團送遞私煙。

其後關員將疑人押往朗天路近蝦尾新村一個露天停車場調查,在一間鐵皮屋內再檢獲30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價值約80萬元,應貨稅值57萬元。海關相信行動已打擊一個活躍天水圍區的私煙分銷集團,並將其私煙儲存倉一舉搗破,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