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

2017-08-12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說,不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

正在美國新澤西州一處高爾夫球俱樂部休假的特朗普當天對記者稱,美國在「應對」委內瑞拉目前局勢方面有眾多選擇,他不會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特朗普當天拒絕說明任何可能的對委軍事行動是否會由美軍主導。

在特朗普作出上述表態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埃裡克·帕洪當天對媒體說,美國防部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委內瑞拉的軍事行動命令。

這是特朗普政府自委內瑞拉宣佈舉行制憲大會選舉以來首次提出不排除對委採取軍事行動。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5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不認為有國家會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並表示美方目前正極力與拉美地區合作夥伴一起應對委內瑞拉局勢。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8月4日委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但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堅決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財政部7月26日宣佈對委內瑞拉13名現任或前政府官員實施經濟制裁,並在當月31日宣佈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實施制裁。美方還稱,任何當選委制憲大會代表的個人都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