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裔招生官強姦中國女留學生 被指並非「初犯」

2017-08-12

【文匯網訊】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近日,美國某校前對外交流項目華裔招生官楊雪松因連續性侵中國交換生被判處六年半監禁。根據警方的報告,54歲的楊雪松在受害人17歲生日及之後的一周,先後在自己的辦公室中對她進行了三次強姦,並加以脅迫,不然就將她送回中國。

據紅星新聞引述美國《伊利諾伊時報》、美國新聞網報道,近日,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春田分校前對外交流項目華裔招生官楊雪松(Xueson ang)因在2016年8月強姦一名未透露姓名的17歲中國交換生被判處六年半監禁,外加五萬美元罰款,沒收護照。8月8日,當地法庭宣判,楊雪松當庭落淚,認罪伏法。

據州檢察官約翰·米勒澤說,在受害女生不省人事的情況下,楊雪松對她進行了性侵犯。這名僱員還在幾天後打電話給受害女生,脅迫她繼續與自己發生性行為,不然就將她送回中國。

根據警方的報告,54歲的楊雪松在受害人17歲生日及之後的一周,先後在自己的辦公室中對她進行了三次強姦。另有已經畢業的男生也被其他學生曝出曾與楊雪松有性行為,目前警方暫未掌握確鑿證據。

借口:這就是美國的文化


54歲的楊雪松在伊利諾伊大學春田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Springfield)任職,參與學校的國際交換項目。

據伊利諾伊時報報道,楊雪松自2013年9月被學校僱用,成為招生顧問和學生顧問,負責中國留學生的招生事務,合同期三年。身為招生辦工作人員,楊雪松擁有巨大的權力。


2016年8月,這名17歲女生抵達美國芝加哥後,楊雪松驅車前往機場接她回學校。在路上,楊雪鬆開始頻頻與這名還沒有成年的女孩聊起了性話題。

楊雪松對女孩說,「中國和美國很不一樣,很多人都有婚外情和性伴侶,很多年輕人都會在婚前跑去拉斯維加斯狂歡。」還問了她怎麼看待婚前性行為。下車前,楊雪松伸出雙手抱了她一下,並且告訴這個當時連英語都不太會說的女生:「這就是美國的文化。」

受害人17歲生日當天被楊雪松開載到了自己位於市中心的辦公室,以慶祝生日為由向其勸酒。

根據檢查官對女孩口述的記錄,那天的楊雪松多次在女孩已經聲稱自己喝醉的前提下,強迫她喝酒,還反覆威脅。最終,二人在一頓飯間喝掉了一瓶半紅酒。酒精的作用下,女生有些神志不清,那天,楊雪松一共侵犯了她兩次。

就在這次強姦發生後的第六天,楊雪松又一次打來電話,要求和女孩發生關係。由於害怕,這個女孩沒能拒絕。楊雪松對她說,她只需要做好兩件事:第一和他上床,第二好好學習。在把她接到自己的辦公室後,上次的事情又再次重演。

據美國媒體報道,第二次性侵發生的次日,楊雪松竟然若無其事地給女孩發消息,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博物館,她沒有回復。當天晚上,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了朋友之前發生的事情,並報了警。警察就此對楊雪松展開了調查,但楊雪松面對指控百般抵賴,拒絕承認對這名女孩的侵犯。

法官:楊雪松是「捕獵者」 專對無依無靠的少女下手

在警方問到是否有遭受侵犯的證據時,受害女孩曾告訴他們,自己被侵犯時在楊雪松的胸口留下了咬傷和抓痕作為證據。

於是,警察對楊雪松進行審問時,問他的胸口是否有傷痕,沒想到,楊雪松竟然笑著拉開了自己的襯衣。由於隔了一段時間,警察並沒有在他的胸口看到抓傷,但有一個疤痕清晰可見。此時,楊雪鬆開始拚命抓撓傷口,並說:「這是我自己抓出來的。」他還對警察表示,那個女孩是一個家裡有錢的「問題少女」,聲稱自己和女孩的爸爸私交甚好。

然而,在審問楊雪松的同時,警察對他的辦公室展開了搜查。除了辦公用品外,還發現了一張床以及壯陽藥,藥瓶上寫著他的名字,房間裡也發現了他的體液。面對這些證據,楊雪松終於鬆口了,他提出要請律師。

根據警方的報告,在提審他的警官剛走出審訊室,楊雪松就開始「抓撓自己的胸膛,連抓了差不多有30分鐘」,直到警方開始給他的胸部拍照留證,準備押進監獄的當晚,他還反覆向警方說明,胸口的傷是自己造成的。

而之後出爐的DNA檢測報告,最終證實了楊雪松對這名17歲女生的性侵行為。

在庭上,被告楊雪松向法官求情,多次致歉,稱自己的行為是「說不出口的罪行」。其辯護律師為他請求緩刑,理由是楊雪松沒有犯罪前科、深感悔恨並同意任何釋放條件。

然而,以上請求遭法官拒絕。法官認為楊雪松是「捕獵者」,專門對無依無靠的少女下手。楊雪松雖然已有悔意,但他只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根本沒有理會受害人的感受。

法官還稱:「楊雪松是每位家長的噩夢。我無法想像這個孩子的經歷。」

受害女生的律師說,「受害人情緒仍未平復。」

聽審期間,身在中國的受害女生通過視頻表示,她至今因害怕楊雪松的報復,不敢重回校園。

最終,楊雪松被判6年半有期徒刑。

並非「初犯」曾利用身份便利對多名學生性侵


據聞,楊雪松並不是其辯護律師口中的「初犯」。他利用自己的身份便利曾對多名學生實施性侵。

報道稱,上述性侵案的受害女生在接受調查時告訴警方,自己並不是唯一的受害人。楊雪松曾威脅中國學生稱,自己可以更改他們的成績並把他們送返回國。同時,楊雪松還掌握著撤銷學生及其家屬簽證的權力,因而受害學生感到害怕,不敢反抗或舉報他的罪行。

報道中寫道,該女生還向警方透露,另有名已經畢業的男生也曾與楊雪松有性行為,但她沒有明確的證據。

有兩名交換生證實了她的說法,稱他們親眼看到楊雪松威脅該男生。同時,他們又向警方提供了兩名疑似遭楊雪松性侵的交換生,但後者因害怕,沒有站出來指證楊雪松。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