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檢方偵辦大巨蛋體育場工程案 傳喚馬英九出庭

2017-08-16

【文匯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大巨蛋體育場工程案等,今天傳喚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出庭釐清案情;馬英九約今日(16日)上午8時50分抵達台北地檢署,面對記者提問未發言,就進入偵查庭接受檢察官庭訊。

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調查大巨蛋案等,認為曾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涉不法,將大巨蛋案移送調查。

廉政委員會2015年5月舉行記者會表示,馬英九於台北市長任內,與遠雄簽約卻不收權利金,違反BOT常態,是馬英九及時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述德2005年9月20日私下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等密會,達成違法刪除「權利金」約定,涉嫌讓遠雄取得不法利益。

另外,松煙護樹聯盟等民間團體也向當時的「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及台北地檢署告發馬英九、李述德涉圖利遠雄。

台北地檢署上午傳喚馬英九、李述德出庭釐清案情,李述德約上午8時左右抵達。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