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就停電事件道歉 會給民眾一個交代

2017-08-16

【文匯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8·15」全台灣無預警大停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5日晚在FB上稱,向台灣人民道歉,會要求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給民眾一個清楚的報告,為什麼供電系統會因誤觸,造成這麼大的損害?

台當局「經濟部長」李世光昨晚6時30分舉行記者會,向民眾表達歉意之前,已先以電話口頭向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請辭獲准,書面辭呈將於今、明送到「行政院」。「行政院」昨要李世光先把跳電事件處理好,全面恢復供電。

林全昨晚致電蔡英文,報告最新處理狀況,及同意李世光請辭,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說,蔡英文也請相關單位全力以赴,恢復供電,並釐清事故原因。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除了「經濟部長」的政治責任,「政務官的責任立即承擔」。待恢復供電之後,會把事件調查清楚,當局也一定會追究台電、「中油」等相關人員的責任。

對於引發大停電,台灣「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日表示,「中油」會負全責。至於負責層級為何?他並未明說。親近陳金德人士表示,董事長認為目前辭職不能解決問題,要先把眼前事故原因調查清楚,並防止類似事件發生。查清楚,才會有人員懲處、誰該負責的問題。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則說,事故原因非台電所引起,要走要留,非自己所能決定。

至於供電不穩,符不符合重啟台灣核電一廠一號機組和核電二廠二號機組的條件?徐國勇說,應該是人為的疏失造成跳電事件,與發電用電的比例沒有關係,並不會有重啟核電的考慮。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