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蔡英文毫無作為盡失人心 基層懷疑投錯政黨

2017-07-11
資料圖片:蔡英文7月6日南下高雄燕巢天後宮參拜,遭到軍公教人士群聚抗議。(台灣中時電子報)

資料圖片:蔡英文7月6日南下高雄燕巢天後宮參拜,遭到軍公教人士群聚抗議。(台灣中時電子報)

【文匯網訊】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台媒報道,細數蔡英文當局改革與政策,雖看似按部就班,但追討黨產、年金改革惹怒藍營及軍公教,一例一休則讓綠營選民失去耐心,尤其是兩岸困境更導致全島煩憂。蔡英文上台一年,滿意度卻愈走愈低,對照一年前勝選風光,現在裹足不前又交不出成績單,連綠營基層都失去耐心,懷疑自己投錯政黨。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7月10日報道,蔡英文上台後,台當局外事處境上則只有「慘」字形容,適逢世界衞生大會(WHA)未獲邀請函、兩次「斷交」,兩岸關係更是降到冰點。國際局勢多變,但當局流於描述與解釋,沒給台灣民眾任何願景目標,看不出操作任何槓桿,外事流於表面口水。

報道稱,兩岸關係牽動外事,但蔡英文當局一遇到困境,全體上下都緊抓「大陸打壓」,除此之外毫無作為。陸委會更流於「背稿機器」,完全零互動,成為蔡英文當局最閑的部門。

報道稱,2018地方選舉即將到來,民進黨內不少民意代表都在「剉咧等」(惶恐地等待),生怕遭牽累。蔡英文當局若仍交不出成績單,就別怪台灣民眾對民進黨「放棄治療」。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