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春節前或遭起訴

2017-01-05

【文匯網訊】台北地檢署偵辦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案,4日傳出將在春節前起訴馬。果真如此,他將成為繼李登輝因「國安密賬案」和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案」後第三個被起訴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

據環球時報1月5日報道,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以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12月被傳喚後,檢方已將馬的「犯罪證據」釐清。黃世銘堅稱,他本來只想向馬英九報告「關說案」,但因接受其指示,之後才會再向江宜樺報告,律師團認為此說法對馬很不利。另外,黃世銘已被「高等法院」判決有罪定讞,判決書直指馬英九與黃為共犯,且此次偵辦的檢察官是曾於2006年起訴馬英九涉嫌貪污特別費的周士榆。

對於馬英九可能遭起訴,民進黨認為進展太慢。馬英九辦公室表示不多做評論,稱馬將不受腳傷影響,屆時會親自出庭。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