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深創新科技園剛敲定 深圳河套概念房應聲漲

2017-01-04
河套北片區主要包括深圳河北岸皇崗口岸、福田村、赤尾村區域河套北片區主要包括深圳河北岸皇崗口岸、福田村、赤尾村區域
從福田保稅區眺望,落馬洲河套地區一片靜謐,未來將被打造成港深創新科技園。從福田保稅區眺望,落馬洲河套地區一片靜謐,未來將被打造成港深創新科技園。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港深創新科技園開發達成共識後,此前對消息早有耳聞的片區中介在給買房人介紹多了一條說服理由:這裡未來是深港創新科技的活躍地帶,房價表現肯定會更堅挺。記者4日走訪發現,部分業主對河套開發有所期待,考慮未來視情況調整售價。根據深圳市福田區政府對河套北片區(即河套C區)的規劃,未來,河套北片區將重點發展跨境電商和國際物流,構建深港合作新廊帶。

1997年深港兩地共同治理深圳河,截彎取直,於是便有了落馬洲河套地區的出現。走近河套地區觀察可以發現,深圳中心城區愈加繁華,而這片河套依然原生。作為深港合作一張重要的「牌」,兩地政府對此已有20多年歷史的共同合作開發的共識,終於在3日正式敲定落馬洲河套地區的用途。

買樓客看好周邊樓市享受深港合作紅利

對深圳來說,未來也將形成「西有前海,東有河套」的深港合作兩大支撐點。這也是被稱為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融合發展共同打造世界競爭版圖新亮點的一個標誌性事件,意義重大。

今年,福田區政府將福田區產業空間佈局劃分為8個重點片區,大河套片區是其中之一。其中,河套北片區主要包括深圳河北岸皇崗口岸、福田村、赤尾村區域。此前,可惜的是,雖然距離深圳市中心區非常近,河套北片區卻幾乎沒有像樣的產業,主要是零散的口岸商業和社區服務業、以及環繞在其周邊的福田保稅區的出口加工業,隨著中國外貿形勢的變化,保稅區的重要性也日趨勢弱。該片區佔據中心區的位置卻無拿得出手的產業。

但合作開發的共識剛剛落定,一些寫字樓的樓價已經先行。位於福田村周邊的寫字樓項目海岸中心開盤當日,4個小時即銷售8.2億元,成交面積高達15523㎡,其中包括六個整層。有買家表示,項目臨近河套北片區,且與皇崗口岸與福田口岸之間僅有不足5分鐘車程,將率先享受到深港合作所帶來的紅利。

河套北擬建深港合作新廊帶

由於位置靠近深圳福田商業區、古洞北新發展區及新界北部具發展潛力的地區,深圳市政府一直希望河套北片區將來可與這些鄰近地區的發展發揮協同效應。

加之預見到河套片區開發將是早晚的事,今年以來,深圳市福田區政府已在悄悄謀劃以皇崗口岸、福田保稅區和河套北片區為核心的大河套片區的開發,擬在該片區重點發展跨境電商和國際物流,構建河套福保深港合作新廊帶建設。透過未來加強交通聯繫等,河套北片區有可能成為區域合作的樞紐。

在不久前福田區政府的一次會議上,福田區區委書記肖亞非透露,該片區未來的產業定位是:作為深港中部發展的重要節點,承接河套地區的配套功能,便捷口岸交通,促進深港城市功能對接和互動,提供深港城市對話的窗口,發展成為集口岸、交通樞紐、商業、辦公為一體的綜合功能區。

對於功能角色,肖亞非稱,河套北片區將打造深港創新經濟中心、作為展現城市文化的複合型城市門戶,推動口岸商務區和福田村文化產業基地建設,建設成復興福田河口地區以及深圳河濱水綠帶,建設濱水城市的先導區。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