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越南登革熱病例超8.1萬已致24人死亡

2017-08-17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越南衛生部16日表示,今年以來越南登革熱病例已超過8.1萬例,其中死亡病例24例。由於感染人數持續快速上升,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提醒旅越中國公民加強防範。數據顯示,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在該國南部,當地病例數約佔全國總數的59%;在北部,疫情集中在首都河內,該市已報告1.54萬例登革熱病例,其中7人死亡。

政府加強控蚊工作。(資料圖片)

政府加強控蚊工作。(資料圖片)

我使館提醒旅越中國公民加強防範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已發佈通知,提醒旅越中國公民加強防範登革熱,如備足防蚊物品,避免在蚊蟲密集區域活動等。如出現發熱、發燒等不適症狀,務必及時就醫。

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越南衛生部認為,今年雨季到來較早,為蚊子繁殖和生長提供了有利條件。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