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2名經濟逃犯藏匿越南 撿廢品為生2年後自首

2017-03-0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聯絡處4日說,在越南警方的協調下,日前到中國大使館自首的兩名中方經濟逃犯當天已在越南首都河內內排機場被移交給中國警方。

聯絡處警務參贊趙萬鵬介紹說,上述兩人及其同夥於2013年在廣東汕頭出售偽造的增值稅發票,得知警方要採取行動後潛逃至越南,在越南北部城市海防藏匿兩年,以收廢品為生。今年2月27日,兩人到中國駐越大使館投案自首。

趙萬鵬表示,近幾年來,中越兩國警方聯手開展追逃行動,對在逃犯罪嫌疑人形成有效震懾。自2016年以來,投案自首的逃犯已近10名。此外,2017年以來,中國駐越大使館警務聯絡官已協助越南警方抓獲3名中方逃犯,其中兩名為經濟逃犯。

據悉,近年來逃至越南的中方經濟犯罪嫌疑人呈增加趨勢。2016年,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聯絡處在越處理、協查案件達150餘起,同比增長約50%,協調越方抓捕並向中方移交逃犯22人,同比增長69%。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