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取消手機漫遊 港區委員胡葆琳點讃總理以民為本

2017-03-05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葆琳 朱燁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葆琳 朱燁攝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凱雷 兩會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葆琳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後接受本網訪問表示,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非常全面、務實,體現了人民的意願和維護人民利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報告中多次提到:改善民生、不負人民重任、增進人民福祉、讓廣大人民群眾在住有所居中創造新生活、把人民的共同財富切實守護好、努力向人們群眾交出合格答卷、人民身心健康樂觀向上國家必將充滿生機活力、提高人民群眾安全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等等。

談到印象最深的一幕,胡葆琳說,是在總理講到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降低中小企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和國際長途電話費時,全場接連爆發兩次熱烈掌聲,直接表達了人大代表包括列席的政協委員對這項政策的滿意和支持。總之,我對本屆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點贊!

本屆政府在習核心領導下給出優秀成績單

3月5日上午人大開幕式,胡葆琳全程認真聽取政府工作報告,並詳細作筆記,全程聽後總結,她對總理一年工作感滿意。她說,總理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並對本屇政府在加強宏觀調控,改善供給側結構,深化改革開放,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新動能成長,區域城鄉協調發展,綠色發展,改善民生和政府建設等8個方面的工作進行了總結,交出了一份滿意度很高的成績單。我覺得,過去一年國際形勢錯綜複雜, 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發生深刻變化,本屆政府能夠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協力取得以上成績實屬不易。大會結束時經久不息的掌聲是肯定、也是感謝。總理辛苦了!

提到對政府工作報告的建議,胡葆琳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在講到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隆重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後面,建議加一句「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因為這次大會邀請了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和台灣同胞參加,影響很大。習總書記在會上作重要講話,並首次宣示「決不允許任何政黨、任何組織、任何個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將任何一塊土地從中國分割出去。這是對台獨分子,也是對港獨分子的嚴歷警告,顯示了堅決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信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