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50億採購美國阿帕奇直升機

2017-08-19

【文匯網訊】 中印軍隊在邊境對峙之際,印度國防部前天確定耗資六點五億美元(約五十億港元),從美國購買六架有「坦克殺手」之稱的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進一步加強印軍的進攻能力。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援引美國《國際財經日報》報道,印度軍方將花費416.8億盧比(約43.35億元人民幣),從美國波音公司製造商那裡採購六架波音阿帕奇直升機,報道稱,這一舉動將大幅加強印軍的進攻能力,並實現軍事現代化。

據報道,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已經同意了這一採購項目。

報道稱,印度空軍在2015年9月已經採購了22架阿帕奇直升機,這次預定的六架比之前的要好。

報道還稱,這一進展是印度軍方多年來為了獲取攻擊直升機的達到的頂峰,印度軍方甚至要求空軍將自己的一些阿帕奇直升機借出去,但被空軍拒絕了。

據海外網瞭解,波音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是現美國陸軍主力武裝直升機,發展自美國陸軍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初的先進武裝直升機計劃。

AH-64具備強大的反裝甲、反坦克能力,被尊稱為「坦克終結者」。一架阿帕奇最多能掛載16枚地獄火導彈,理論上每次出擊最多能消滅16輛坦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