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半年733萬名「老賴」被限制買飛機票

2017-08-22

【文匯網訊】 近年來,國家發改委會同最高法等部門聯手採取了多種措施,加大對「老賴」的曝光和懲戒力度。發改委上半年已限制733萬名「老賴」購買飛機票。

據法制網報道,首批涉金融嚴重失信行為人名單已經篩選完成,並在「信用中國」網站公布,且一併推送給21個部門。各部門將依據所適用的法律法規對其施展聯合懲戒。

在這份涉金融嚴重失信行為人名單中,將失信類型分為嚴重失信債務人名單、非法集資名單及其他嚴重違法名單等三類。首批名單約有298個嚴重失信市場主體,僅惡意逃債的總涉案金額就高達62億元。

在公布的這批名單中,山東、四川、浙江企業位列「老賴」企業前三名;「老賴」企業分佈最廣的行業是製造業。在嚴重失信債務人名單中,絕大多數企業為製造業與農副食品加工業,總佔比大於50%。商貿業與房地產業緊隨其後。而從地域來看,所屬山東的失信企業最多,約佔20%。

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士表示,後續將加快建設監管的長效機制,並開展專項治理工作與失信風險防範工作,從而進一步促進金融活動參與者守法守信,營造良好穩定的金融環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