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搗特大打印機走私團伙 涉案30億元

2017-08-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2日從廣州海關獲悉,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的統一部署和廣東分署緝私局組織協調下,近日,廣州海關聯合多地海關開展打擊走私二手複印機、打印機專項行動。廣州海關共出動緝私警力140人,分為33個小組,分別在廣東、遼寧、江蘇、湖南、福建等地摧毀10個涉嫌走私進口二手複印機、打印機的走私團伙,當場抓獲走私犯罪嫌疑人20名,查扣涉嫌走私進口的二手複印機、打印機1870台及相關證據資料一批。據初步估算,全案涉案案值高達約30億元。

海關繳獲大量走私二手複印機、打印機海關供圖

海關繳獲大量走私二手複印機、打印機海關供圖

經初步查明,2013年至2017年6月,以謝某、曾某等為首的多個走私團伙涉嫌以一般貿易低報價格方式走私進口原產地為美國、日本等國家的二手複印機、打印機。偵查中發現,這些走私團伙向國外企業訂貨,然後交給國內有資質經營二手複印機、打印機的公司報關進口。但在報關進口過程中,其向海關提供的是虛假髮票、合同。據抽取的一份涉案單據顯示,相關貨櫃裝櫃89台二手複印機,真實價格是90555美元,而在海關的報關價格是41400美元,二者差價是49150美元,低報價格幅度平均在50%以上。這些走私進口的二手複印機、打印機經過翻新加工後,會低價租賃出售,賺取非法利潤。此次海關集中打擊行動,對利用一般貿易渠道以低報價格形式走私進口二手複印機、打印機的走私團伙給予了全鏈條打擊,進一步規範進出口秩序和國內市場秩序,保護正常合法貿易。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