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十五屆亞藝節9月將在寧波舉辦

2017-08-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由中國文化部、浙江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將於9月在浙江寧波舉行。據介紹,本屆藝術節以「海絲古港 亞洲新夢」為主題,包括開幕式、文化論壇、表演藝術、視覺藝術等4個板塊數十項活動。此外,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系列活動。

文化部宣布,第十五屆亞藝節9月將在寧波舉辦。記者趙一存攝

文化部宣布,第十五屆亞藝節9月將在寧波舉辦。記者趙一存攝

在2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介紹稱,為積極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特別是加強與亞洲「海絲」沿線各國之間的文化交流,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浙江寧波市舉行。除四大板塊的數十項活動,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系列活動。

謝金英表示,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是中國建設「一帶一路」文明之路,打造亞洲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平台和依託。將於9月24日舉行的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將邀請湄公河流域五國,即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和越南的文化部長,與中國文化部長共同出席,就次區域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頂層設計與規劃,夯實瀾湄合作的社會人文支柱。

據悉,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發車儀式,規劃路線經浙江、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5省(區)和老撾、泰國、柬埔寨首都等「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沿途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動。此外,屆時舉行的開幕晚會《亞細亞和諧之聲》,將以絢麗多姿的亞洲音樂藝術和絲綢之路故事為紐帶,用現場音樂和視頻畫面最大限度地展示亞洲文化和亞洲文明。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