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越兩國青年加強互動 定期大聯歡

2017-08-23
學子們爭相與周彤(中)副總領事合影留念大公報

學子們爭相與周彤(中)副總領事合影留念大公報

【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 陳貴和)中國駐越南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周彤在與香港傳媒學子們座談時欣喜地說:「看到香港青年學子對祖國、祖國的外交那麼關心,感到非常高興。」他希望,通過中越兩國青年之間的交流,能為兩國民間友好打下基礎。

周彤認為,搞好中越關係的關鍵,在於兩國青年的互相交流,「了解中越過去(友好)歷史的人越來越老了,缺的就是年輕一代如何了解這段歷史,繼而發揚這個友好傳統。」他希望兩國青年間能加強交流,繼承過去的傳統。

繼承中越傳統友誼

事實上,自2010年開始,中越兩國每三年組織「中越青年大聯歡」,進一步加強青年文化交流。其中,去年11月,第三屆活動在越南舉辦,約9000名越南青年和1000名中國青年代表一起,參加在越南七個省市的交流、參觀和聯誼活動。

該活動旨在加強兩國人民之間的互相理解、繼承中越傳統友誼,為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穩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參與組織青年大聯歡活動的越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阮榮光說,兩國關係要「面向未來」,就必須推動兩國青年的交流。

越南前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也表示,活動有助於加強兩國年輕一代之間的友誼、互相了解和相互信任,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做出貢獻。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