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廣泛諮詢納民意 冀施政報告更到位

2017-08-22

【文匯網訊】 (記者 甘瑜)今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11日發表,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行政長官、自己和財政司司長自上月17日開始,已做了25場諮詢會,聽取不同政黨、立法會議員、專業界、勞工界及商界等的意見,吸納民意,希望今年的施政報告能夠做得更到位。他還透露,還將有16場諮詢會進行,期望於9月初能完成有關工作。

張建宗:爭取暑假內多落區

在約見不同政黨和團體的同時,張建宗表示,多名司局長亦趁暑假馬不停蹄地落區,「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在緊接的一星期,未來七天,一個司長、7個局長會去各區走訪,與區議會大家有個深入交談,深入去了解地區問題和一些施政方面在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從而令施政報告可以掌握脈搏、更到位。我本人亦已去了兩個區,我先後已經去了屯門和油尖旺,亦會繼續在這暑假盡量爭取時間多些落區聽民意。」

他續說,在剛剛周日的集思會,整個問責團隊亦檢視了過去50天的工作,並作前瞻和部署,希望可以做得更好,發揮團隊精神,多聆聽、多關心、多協作、多創新、多互動,希望施政能夠更以民為本。

關注本地事務之外,張建宗指出,行政長官、財政司司長相繼外訪,自己亦會於周五到廣州出席回歸20周年的活動,加強香港與內地共融關係,「所以我們內外都很重視,好好利用這個暑假。」

包容態度研放寛網媒採訪

有記者問到政總東翼前地的開放問題,張建宗指,特區政府對開放政總前地的取向沒變,並強調今屆政府採取一個開放、包容的角度及取態看這些事,「問題就是操作,實際上的操作是怎樣、管理方面是怎樣,我們內部正商議細節。所以我們一有詳細決定後,便會向大家交代詳細細節如何。」

至於開放予網媒採訪方面,張建宗亦重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作出承諾,政府新聞處處長正在深入研究怎樣能夠讓網媒採訪一些政府新聞、記者招待會等,「證明我們亦真是以開放、包容的態度處事。」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